問題:有時我內在有衝突,對於花更多時間幫助別人的意識成長,或是花更多時間去賺更多錢來生存和過更舒適的生活。
要如何在世俗和靈性間取得平衡呢?

⋯⋯




Bhagavan:假設你有一些工作要做,但是你餓了,那麼最好先填飽肚子,再去工作。
樣地,你有自我的需求,在幫助他人前,先滿足你的需求是比較恰當的。
滿足你的需求是很自然、正確和恰當的。

如果你不這樣做的話,那麼你做的不過是被培養出來的。
美德必須是自然的,而不是被培養出來的。
這就是為什麼合一大學教導說:「如果你沒有開悟,不要表現地像個開悟者。
如果你還未覺醒,不要表現地像個覺醒的人。」
你有你的需求,為什麼要專注在他人身上呢?這是行不通的。
你的存在必須被表現出來,你的飢餓必須得到滿足。

最奇特的事情是,當你滿足了你的需求,你會發現自己自然有幫助他人的渴望。
並不是你強迫自己,或者是矯揉造作,不是你應用或使用你的意志力,不,很自然地你就會想幫助他人。
在這時候你就會想幫助他人,成為無私的。

在此之前,成為自我中心的。
自我中心並沒有什麼錯,只有當自我以有危險的方式來表現自己時才是錯的,也就是不應該是利己主義的(為自己的利益行動)。
有時你可能認為是在表現自己,但這不能是自私自利的,這是你必須小心注意的。表現自己,同時也在靈性道路上幫助他人並沒有什麼不妥,因為你很滿足,渴望就消失了,你到了下一個步驟,你的靈性就會開始成長。
但是絕對不要否定你的存在,而去幫助別人,如果你這麼做的話,你遲早會有大麻煩。所以請自在地表現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072036314#!/onenesscenter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