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裡情緒起起伏伏很正常

有的人起伏落差大

有人的心可以風平浪靜

練習靜心的時候,首先是調息,專注在呼吸上,你能感覺呼吸心跳的速度,慢慢地讓自己專注在呼吸這件事,精神就集中了

再有干擾雜念時,在一次把注意力回到呼吸,一次一次練習,漸漸地雜念來來去去不會影響自己

每次時間可以5分鐘開始練,直到可以維持30分鐘左右,依照自己作息練習更久時間更好

現代人的煩惱幾乎是身外之事,家事、工作、他人說的話、別人怎麼想......唯有自己的部分是可以調整,是這樣嗎?

有的人跟人處不好,寧願猜想對方心思也不願試著與對方溝通,有的甚至會預設立場...我猜對方會怎麼說....,家人之間朝夕相處,無法溝通時小我會說:她固執到底.我沒辦法說動、或他知道我這麼做一定會生氣....把別人看得那麼透,卻忽略自己怎麼想,不找方法..找理由來圓自己不想處理的藉口,我們都習慣這麼做。

有一個要提離職的個案跟我說:我幾年來都想換工作,因為老闆常要我加班、福利也不好...但是我怕提離職了,老闆會請不到人.....,試想:你的心不在這工作幾年了,如果真有哪麼優秀,離職老闆肯定會頭痛,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常見到的還有總是想離婚的人,說因為小孩小所以要等,這世界很有趣..有心人會吸引有心人,付出擔憂換來絕對是擔憂,反過來看..或許婚姻中並沒有那麼糟,只是想離婚的人希望有改善,卻不主動去改變,消極消耗自己,把錯丟給對方...,所以會發現離職了問題還在,離婚了還是一樣...並沒有因為這個決定變得更好。

因為問題全都在自己

如果真的意識到自己才是關鍵,在工作上可以花時間提升自己,讓老闆真的非你不可,一樣的時間我們都用在錯誤的地方。

有天因為他人的事很生氣,整天都在思考為什麼?..靜心時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回到自己內心,他人的事後續如何不是我能主導,我幹嘛抓著不放,沒有這件事的自己..不是一切都很順利美好嗎?突然轉個念把他人的事拋一邊,不再煩心。

所有人都是一樣,讓腦子空了,心就靜下來,幾周的水晶靜心活動,從協助者看見自己的問題,真的收穫不少!

 

活動開課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NO.24TAR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