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一些事,跟我同輩的親戚來找我,很久沒見到她,看到她的樣子有點嚇到。

他們家從事家族事業,由婆婆掌控,很認真賺錢的一家人,我有記憶以來,聽他說過婆婆不喜歡她回娘家,她連過年都沒辦法回家,就是日以繼夜的送貨,他自己因為跟婆家的背景有點懸殊,任勞任怨就是想自己有點出息,不想被婆家看低,她自己也很拚,送貨之餘有空就玩股票賺私房錢,其實..他們家一點都不缺錢,她的婆婆賺錢就買土地買房子,但家裡生活很節儉,房子幾十年也沒翻修過,一家人365天就是工作,她跟老公沒有上過餐廳沒有去度過假,好像機器人一樣就是工作。

因為她的婚姻是媒婆做主,跟另一半幾乎是沒有交集,記得有一次跟老公去附近買東西遇到她,她很羨慕地說:感情這麼好一起出來散步阿..,我沒想到我的日常好像是她從沒有過的。

女兒跟我說為什麼她好像很羨慕我們,可是說的話好像又很不屑我們?


我跟女兒說:我們房子真的沒她們大,可是來過的朋友不是很愛來嗎?

我們家有很多布置都是自己喜歡去做的,愛怎樣就怎樣,可是我們路過她家卻只看到空盪盪的....一台很久沒開的進口車占據一樓

要是錢萬能,他應該是很快樂啊!

所以人生是選擇

你要甚麼人生沒有絕對好或壞

但是快樂嗎?

昨天的另一位個案也有類似的狀況,對於生存的恐懼,總是覺得要更好要賺更多,內在的匱乏感顯化外在,對未來越來越模糊,那個目標好像無底洞的漩渦..不斷被捲入。

物質不見得帶來快樂,你知道自己要甚麼嗎?

豐盛不是只有金錢

普世的價值觀,到底有沒有那麼重要?

沒有覺察到自己內在的感覺,沒有活在當下的態度生活,很難體會到人生幸福的感受

一輩子就那麼長你要過像螞蟻一樣的人生..還是開心享受當下

一日工作感想~~~我覺得自己活得很值得!!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