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259_665016406883820_1582249026_n  

有天念高中的姪女問我:阿姨...你有想過老了以後去哪養老嗎?她的夢想是到歐洲買個房子住在那。

其實養老這件事我想過,但是絕不會遠離人群過隱居生活,因為我怕孤單...,也不想一個人住,沒人可以說話會悶死。

有時候在臉書看到夢想中的房子,第一個念頭是:假如我擁有這樣棒的房子.但得一個人享受,多大豪宅我也不會動心。

最後我回答她:你知道嗎?去哪住不是最重要的,存多少錢也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我的老年生活是~~有一個懂我愛我、聊得來的伴,生活可以創造的嘛,這樣的話至少快樂的度過餘生,心情好就容易心想事成,年老時一起互相照顧、一起回憶往事,簡單的幸福最美....!!

 

但夢想對某些人而言到死還是夢想,常常在幫人占卜時發覺一個奇怪的事,很多人把夢想依賴在別人身上,完全忽略自己的能力,例如:我想要找個條件好的人嫁,自己就甚麼也不做...等到年華老去,淪落到待估商品之列,那些年如果自己也慢慢學習成長調整到最佳狀態,一定會創造更多機會的...。有些女生自恃長的美以為取得選擇對象優勢,忘記了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同,自以為的美可能只是一廂情願想法,沒有內涵又驕傲的,年過30只能孤芳自賞。

另一種人的夢想是建立在需要別人改變上,假如對方如何...我就很開心?假如對方沒有囉嗦的父母...我就願意?其實人們都沒想過,老天爺安排你經歷的,就是學習...越不想經歷的往往是你最欠缺的,如果永遠都在等對方OK了你才認為有幸福,恐怕要孤老一生。

也有些總在原地踏步的人,頭先我還比本人急,因為青春不等人...幸運之神也不可能一再眷顧你,一次又一次地替人惋惜...,最後我明白老天爺是公平的...肯努力肯接受挫折的,會明白成功的果實很甜美,靠運氣的人福分不久,沒流過汗水、沒努力就得到怎會珍惜呢?

在24號魔法屋中遇到許多來諮商的客人,很開心聽到有些能明白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了解唯有自己改變與行動才能獲得你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