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歐波諾波諾」是夏威夷自古以來流傳的解決問題方法,簡單的說,就是不仰賴任何人,可以自己一個人完成的「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Self I-dentity Through Ho’oponopono,SITH),在本書中簡稱為「荷歐波諾波諾」。在此,介紹一下什麼是荷歐波諾波諾:

  在我們的心裡有三個自我,其中之一的內在小孩(潛意識)內心裡擁有跨越時代累積而來的龐大記憶。我們所遇到的問題與任何體驗,都是因為這些龐大記憶在這個瞬間不斷的被重播的關係。而消除問題原因(也就是記憶)的動作稱為「清理」,進行清理需要幾種不同的清理道具(清理的方法)。

 

 

從閱讀「零極限」開始至今,清理變成每天的習慣....,無關信仰..誰都可以方便做,隨時都可以..,時時保持關照當下,不再只是將問題累積在記憶裡,有時候也許勾起更多的記憶需要清理,如果要來場心靈大掃除...會發現原來垃圾記憶多到嚇人;曾經掛念的人、曾經讓你恨的牙癢癢的人事物、自己的情緒、所有跟自己有關的一切都可以是清理的項目,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是心的包容能力變寬了,可以比較輕鬆放下....,有更多靈感做喜歡的事,朝著目標勇往直前....。

改變以往的思考模式,不在無意識的重複錯誤,每個來到你身旁的人事物都有存在的因素,這是老天善意的安排,好好把握清理的功課....,這本書給我另類的處裡問題方式。

 

書裡有很多圖片介紹,我最喜歡KR女士生活的方式,很嚮往她居住的叢林小屋....,大自然的頻率對人的健康有很大療癒作用...之前我也寫過一篇我的小花園,我的目標就是把它變成一做小叢林(呵呵),後面新建房子期間..我的花園簡直像廢墟,有空我整理時也會去對它零極限一下..幻想它將來會是怎樣美好,這2天施工包商來找我,說房子快完工了,相鄰的界線會作一道牆..損害到我的花草會幫我整理恢復,正是我所期待的,種樹種花看起來是為自己好..其實對土地還有居住的人都好。

別忘了每天4句話清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