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有緣才會聚在一起,無緣是不會相聚,看似孽緣障礙是會讓自己的靈性成長更多;也許有人不相信前世今世或因果循環,但是,最簡單的因果循環,種豆得豆,絕不會長出瓜來的。

當別人傷害我們,那是他的選擇,但不要因為他人傷害我,我們也為此而種下傷害他人的種子,不談來世,就今世而言,他傷你,你傷他,他再傷你,你再傷他,這樣的惡性循環,心裡面真的會好過嗎?

我個人感覺,何不,將障礙當做是老天爺送給我們的禮物,如果可能,學習用愛與包容且寬恕這份來自宇宙的禮物,我知道這不容易,但絕對值得我們為此付出代價的。

一來,可以拿回自己的力量,若不想,只要想到某人就氣的牙癢癢,憤慨不已,解藥-即是寬恕,這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的身心健康著想,因為,這樣就不會被他 人綁住而活的不開心或者不快樂,也不會只要想到某人就生氣,生氣的情緒,最傷是身心的健康,再來,生氣是負面能量是影響我們的福氣,因此,為了自己的夢 想,必須從他人身上拿回自己的力量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比較重要。

若還是很討厭,無法原諒,沒關係,可以寫下來,或者很生氣,可以捶枕頭將內心的怒氣釋放出來,這個很有效,我都是選擇用這樣的方式釋放心裡怒氣,讓自己的生命重新充電,但切記不要再將別人扯進來。

我個人最無法贊同的是「以暴制暴」而且還將他人扯進來,我是可以理解那種尋求認同自己被傷害的可憐處境,但就算得到證明,證明自己很可憐,又如何,到最後,自己會為此吸來更悲慘的命運,而且還會削弱自己的力量與活力,更會引發更多的事件的發生,為此付出如此多的代價,這種賠錢的事,值得做嗎?一點也不值得。



二來,可以融解某人全身長刺的外表以及冰冷的心,防衛心強的人,在內心深處,對愛是非常的匱乏,既期待又怕受到傷害,惟有,用愛去灌溉,直到有了足夠安全感才會願意打開心門的


我知道這一切都不容易,說真的,原諒他人,並不是為某人而是為我們自己好,我們就像一個磁鐵,當我們處於負能量時,每當負面能量散發到宇宙後,就會開始吸 引不好的事接近我們,但我們若經常保持在Feel Good,經常散發充滿愛及正向能量,才能吸引好事接近我們


恐怕沒有人想要每想一次就生氣一次這樣痛苦的日子,若想離開某一個痛苦的情境必須帶著「愛」才能夠真正離開的(完成作業),解藥就是寬恕他人,否則就會一直牽扯下去

當然我指的寬恕並不是原諒他的言行而是當我們要封閉心門前,學習敞開自己心胸,對他人說對不起或者我愛你並心存感恩,某人給我們學習的機會,雖然一開始做,感覺很假
因 為心裡面腦海裡全都是傷害..痛的很想捶人,有時痛的想殺人,但我敢肯定,一定是來教會我們什麼的?有一天,我們也會為今天自己所做的一切而心存感激,因 為我們榮耀了自己的生命並且挑戰了自己的極限,因為我們做出有別以往的選擇,生命就此不同了,這是,我目前實習的體驗..

對不起,我愛你,寬恕,感激...
的確是幸福的魔法,為了自己的幸福人生著想,我不想,因為想到某人就令我感覺到生氣或難過,所以,我選擇說對不起以及我愛你,我選擇原諒傷害我的人並對事件的發生心存感激並不是為了別人而不想將自己的人生交給別人,而是從別人身上拿回自己的力量去創造屬於我自己的幸福人生

說真的,
仙人打鼓有時錯,腳步踏差誰沒有呢?
我們也都有做錯事或者傷害別人的時候,但是當別人用愛包容我,我們才會更有力量修正自己的言行來回報他人的寬容與愛並起收起想使壞的言行,從此改邪歸正


談談我的小時候,雖然爸爸很疼愛我,但從小到大經常被媽媽打,每當我想靠近媽媽身旁,媽媽就會大力的將我推開,因為在我內心有很深的被遺棄的感覺並在我心中認定自己是不值得愛


尤其當我付出一切,愛人卻一再地欺騙且背叛我,當時的我幾乎不敢再相信任何人了,完全封閉自己的心並建立起高牆且處處防衛,就像個刺蝟,刺傷想靠近我的 人,也因為不想再有起伏,只與電腦為伍,不與人多做互動,就連感動都不允許自己有,深怕自己再次受到傷害,卻發現愛離我愈來愈遠,但事實上是我內心對愛非 常的渴望以及深感匱乏,雖然我很想有人愛我..但我沒有足夠的安全感,讓我可以有勇氣缷下心防,打開我的心門去接受他人對我的友善


感恩宇宙,嫂嫂進我們家之後,她無條件的愛我對我好,但我已經非常習慣穿著防衛刺蝟的外表與人相處,經常就刺傷了她,雖然不是有意但是已經習慣以防備心與 人相處,家人或其他人,早就抱持著,能夠離我有多遠就離多遠,少碰為妙,而我也覺得無所謂,但是,嫂嫂,她是愈來愈靠近,即使被我傷的遍體鱗傷,她還是用 愛擁抱我,無論我怎麼對她,她都說,一家人,說什麼對不起,是她對我的包容與愛,讓我足夠的安全感並且願意相信愛是安全的,是可以不會受傷,就這樣一步步 地讓我脫掉防衛心及刺蝟的外表並將封閉的心再次打開


因為嫂嫂的愛,我選擇原諒小時候經常打我的媽媽,接受現在愛我的媽媽
原諒,我的愛人,並學會以其他角度並客觀看待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以前,我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認定那就是背叛,感覺到非常的痛苦,今天,我站在中立的立場去看待這事件,並沒有背叛這一回事,只是各自立場不同而已

雖然那時,我感覺自己被背叛受到傷害,現在我很感恩他教會我情感獨立,我學會沒有人愛我,我可以愛自己,即使一個人也可以活的自在快樂,因此,我選擇放掉過去並且寬恕他,而我也相信我自己是值得愛的


說真的,今天如果沒有這樣一個人貢獻他的愛來包容我,我的生命,早就凋謝了,也不會今天的我,也不可能活到今天,因為,心存感激,宇宙給了我機會可以活下來貢獻我的生命,今天,我才有力量可以將大家當成家人來愛的


我的上師-大寶法王教導我們,不要有分別心,要包容他人與我的差異性,也不可以捨棄任何一個人,事件的發生,要以光明面去面對並感恩的心去接受,也不要以單一事件或角度來評斷一個人而要看每一個人光明善良的那一面而每一個人都具有
佛性(神性)而且心性是清淨善良的


雖然我還是無法以平等心去愛每一個人,但至少,我不要做出傷害他人或攻擊他的言行

每當我看到和過去的我很像,就會很同情,只因,我曾體驗過被人所排斥及遺棄那種難過以及不舒服的感受,雖然,靠近一個長滿刺的人,很有可能會被刺傷也幫不了什麼忙,但至少可以讓某些人心情好過一點,就值得了,就算
真的被刺傷了,我還真要感恩,感激他人引出我的內在的傷痛,讓我有機會可以療癒自己的傷痛,所以,也沒有什麼好防衛他人傷害自己呢?身心若是健康,無論他人怎麼做,是不會有情緒反應的,只有在內心感覺到同情而已。

我也知道被人家捅一刀,心情很難過,但若選擇,回捅他人一刀,我相信他人也會找機會再捅回來的而你又再找機會又捅了回去,這樣到底要玩到什麼時候啊!不會累嗎?

所以呢,就算很痛實在無法愛,起碼不要做出和他人一樣的言行來傷害他人,也不要以為跟我們無關,世界就像一個大家庭,只要緣未盡,功課未作完,命運是不會放過我們的,勢必會再以某種形式讓我們完成作業的


假若真的不想再某人有牽扯,寬恕就是解藥,會幫助自己從憤怒的牢籠解放出來,從過去的怨恨裡解救出來,我實驗過,因此體驗過那種自由,現在的我,就連空氣聞起來是甜的,白開水喝起來也是甘甜的,心煩討厭的人與事,愈來愈少了,

大家可能不知道,生氣六秒鐘,我們的身體得花六個小時才能回復和諧的模式,付出這樣的代價,值得嗎?

如果,還想跟某人繼續就這樣糾纏下去,那麼就怨恨下去吧!只是,所付出的代價,不僅僅是吸引更多這樣的人事物,讓自己活的更不開心的,最後生病的是自己,賠那麼多,值得嗎?

今天,我們來到地球是榮耀自己的生命並非貶損他人,也是為自己鼓掌的並不是來打人家巴掌的,假若能多看他人善良心性,對自己或他人的生命都是一種貢獻


得饒人且饒人,老天是有眼的,而每一天都有使者為我們的一言一行記上一筆的,個人做的事,老天自有安排的,沒必要為他人的言行,讓自己多了一筆不好的記錄,這樣做,一點也不值得...

再說,無論外顯行為多麼壞的人,但他的心性本質是善良的

也有很有可能,他人前世是我們很要好的朋友,他與我們有約定要來教會我們什麼功課或學會什麼的...我始終相信,每一個事件,每一個經歷都是一份禮物

事實上,往內心去探索,若是您老是挑人家的缺點或看到人家不好的一面,很有可能,您自己是不是也是用同樣的方式對待自己呢?換句話說就是經常挑自己的缺 點來批評責備以及鞭打自己呢?所以,眼光才會經常聚焦在他人的缺點上,讓自己活的很生氣,覺得這個世界真是討人厭,但事實真相,並不是這個世界很討厭而是 我們將焦點放在討厭的人事物
,是我們的心裡的鏡片忘了擦清淨,因此看出去的世界才會充滿污垢的。

說真的,我媽,到現在並沒什麼很大的改變,是我自己學習將專注力從討厭及挑人家的缺點轉移到去發現並欣賞自己及他人的優點,也因此,我的世界比以前快樂多了,今天我才能夠有力量為他人做出貢獻。

感恩宇宙,讓我學會帶著體驗走並學會可以同理到他人的心情並且不會用自己的情緒反應去處理事情,感恩宇宙,讓事情不費力地皆大歡喜且圓滿落幕。感恩法王慈悲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