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星期五淇淇會要求去表姊家玩,一大早要上學的時候順便載淇淇去阿嬤家,阿嬤很喜歡她..會為她弄早餐,要特地送她上學,一路上祖孫倆常常聊的笑哈哈,只是本來該我的接送時間,沒人可送..過了幾次我跟淇抱怨,你不在我都好無聊ㄟ...,她說:你就睡飽一點阿,不要太早起..。


有抱怨的那星期假日,她就會呆在家不去表姊家過夜,最近她迷上閱讀..這次約我去文化中心圖書館看書,等我下班小睡一下出門..圖書館竟然關了,看她很失望...我說去逛逛別的地方,等等陪我去看盆栽,在去書局看書吧。停車的地方一直飄下像棉花的東西,遠遠看好像是雪花..很可愛的畫面,忍不住想拍,我拍照時她發現公布欄晚上有一場爵士樂表演,臨時決定7點多來看表演。



她開心的跑來跑去,雖然工作累我仍強打起精神,跟她玩起來,我們一起唱歌,說冷笑話....玩搔癢遊戲...,感覺自己回到童年..她就像我的玩伴,為了怕她像我有個小遺憾童年,我總是盡我所能給她很多愛,她比我幸運的是有媽媽一路陪伴,姐姐暑假也會回來團聚,期盼將來她長大了,偶而想起小時候這些事會覺得自己是那麼幸福!!



愛是相對的,當我時常會想起一個人,對方也會想起我,晚上我們常常會有些外人覺得感動的噁心對話,她有時會賴在我床上灑嬌要我陪她睡,好不容易哄好她..她會跟我道晚安,叮嚀我半夜天氣冷要蓋好被子,我也交代她小肚子要蓋好別踢被..,沒一會兒她又來了..媽媽晚上會下雨你的窗戶別打太開,雨滴進來地板會濕滑,我也學她叮嚀一次...,每晚都要演好多次。


要婉拒她的要求是件難事,她滿眼期待的等你回應,要求的通常只是求我讓她多騎幾圈腳踏車,多買一本書或是多陪她一下.....這麼小的事她就會滿足....。


晚上我們一起欣賞完音樂,她哈欠連連...今天她也累了.....。


因為淇淇我也享受了滿滿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