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麥可.羅區格西,克莉絲蒂.麥娜麗喇嘛,胡瑞伯


橡樹林出版社發行


內文~


古老智慧+成功之道+成功故事=美夢成真
業力管理法則教你美夢成真之道,要做什麼夢,由你決定!












《當和尚遇到鑽石》講的是紐約市史上最成功的一家公司的成功故事,現在《業力管理法則》將告訴你成功之道。

作者麥可.羅區格西與事業伙伴一起建立的安鼎國際鑽石公司,受到投資之神巴菲特的讚賞,在2009年5月宣佈以高價將安鼎國際鑽石公司,加入巴菲特波克夏的事業體旗下……

承認吧,生命是由一長串的工作組成的。我們需要一個把工作做好的方法,需要一個必能獲得成功的訣竅。我們當然希望事業飛黃騰達──這就是本書的主題。但是同時,我們也要做人成功:當個好人、真正快樂的人、身心健康的人。如果我們做得正確,也會同時幫助到周圍所有人,也就是全世界。

這本小書將教導你一個全新的方法來完成任務和計畫。你以前從沒聽過這種方法,但是很有效,屢試不爽,請試試看。你所要投入的,只是一個小時。我們相信一個想法若是正確,簡單幾句就能解釋清楚;至於要不要身體力行,就看你了。

「我們會讓你瞭解業力管理學的八大法則,證明在事業和生命這兩方面,的確是「做善得福,做惡得禍」。每項法則的一開始,我們都會引用古老智慧典籍的一句話。這些典籍是業力管理學的源頭,來自許多不同的地方,但是最終都流傳到西藏,一千年來幫助西藏建立無價的智慧文化。我們教導的是一個歷經千年考驗而依然存在的嶄新經商之道。」──引自本書內文

 


運用業力管理法則看見真實世界


 


對於沒聽過業管法則的人(對於人生依然在賭勝算的人)來說,看到的世界自然是他們碰到的情況,而非他們創造出來的情況。

公司聘請了一位聰明開朗的新主管,請我訓練他從事我的工作──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在公司地位不保。海外某個國家的工廠開始大量製造我們公司花費龐大成本生產的微波爐──突然間,我覺得我的工作或我的公司或甚至我的國家受到了威脅。

你錯了,而且錯得離譜!你得穿透看似真實的原因,找出確實真實的原因。業力所闡明的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所有事情皆來自「我」,因此我可以讓任何想要的事情發生,但首先要為另一個人這麼做。

業力的道理應用在競爭上,不管是跟隔壁的辦公室競爭,或是跟地球另外一端的公司競爭,又是什麼意思呢?請繫好安全帶,我們即將炸毀你內心深處已經定型且有五萬年歷史的制約反應。

當公司請你訓練年輕的新主管時,請用盡全心去做,盡力把他變成頂尖一流的企業超級明星。海外產品推出而擊敗你的產品時,請自己去買一個回來,同時呼籲所有認識的人都去買一個,因此所有的外國員工可以開始享受跟你同樣的舒適生活水準。

「我為什麼要那麼做?」你怒氣沖沖地問。因為你得那麼做,別無選擇。你「必須」讓他人成功,即便是你的競爭對手。你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嗎?所有的業力都會彈回到你身上而「炸開市場」。

你的小徒弟表現得太優異,使得上級做出了你之前擔心的事:給他你的工作。他們非常佩服你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式,結果創造了一個新的副總裁職位,讓你直接升職。

突然間,你的辦公桌上放著一大筆訂單(其實是你見過最大的一筆訂單),因為某國政府要買「你們」公司的微波爐,要在他們國家的每座火車站的廚房裡各放一台。

這就是世界的真正運作方式,我們講的是「確實真實」的層面,我們講的是唯一確定的成功之道。放棄「我」與「你」的對立,放棄「我們」與「他們」的對立,為每個人創造贏面。

最後一個要點是,當你確實放下界線,為大家的成功而努力時,你生平第一次與統理宇宙的法則和諧共事,第一次與創造萬物的力量之流同步進行,這時你自然會開始感受到深層的平靜與滿足。

難道世界上的一個國家理當興盛繁榮,而其他所有國家窮困潦倒都是活該?事情注定要這個樣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