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又濕又冷,除夕午夜一到跨年的煙火稀稀疏疏,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


初一說好要去廟裡拜拜,還好離開台北就沒雨,帶著哈尼小姪子跟哈尼媽媽,說要一起去九華山...,結果走阿走卻到大溪了..@@,哈尼很奇怪..開車的人老是裝路癡,要問我路..就是哪裡好走就去哪,出遊隨性就好。


過年到那都是人擠人,在老街逛一圈.肚子吃到快爆開,我的大溪印象是國小那年代了,現在除了豆乾連臭豆腐也到處可見,隨著年紀增長對吃的沒多大興趣..,帶家人來玩其實沒辦法太隨我的性,有點趕場似的,每停一站就是等上洗手間或吃吃喝喝。


老街建築


到廟裡祈福



 


休息一天


過年前哈尼媽媽說很想去九華山...可以求聖水喝,初三我們決定早點出門,南下的車不多,玩了幾天都沒遇到大塞車,九華山我是第一次來,到了大殿建築就禁止拍照,來這邊的人真的都只是來吃素齋跟求聖水而已。


與停車場之間還有一大段山坡,看見虔誠的信徒沿路跪拜上山,信仰很神奇...大部分的人因為相信來求聖水有療效,就像跟媽媽新年去圓福寺拜拜,喝點大悲咒水,不過倒是沒有像九華山那麼強調「效果」。




除了滿足哈尼媽媽的信仰,回程順路又到我們都喜歡的內灣走走,同樣也是蜿蜒的老街,我是很想再往山裡走,溪床邊有幾家特色的咖啡屋,但是天色晚了,還間歇飄著細雨.....遺憾還是趕場著玩。




原本以為內灣最有名只有桂花釀之類的,想喝點熱湯暖身...這家可愛的店還賣客家甜(鹹)湯圓、板條,想起上次我們還在附近吃過道地客家菜.....,不知道是因為我跟哈尼就愛趴趴造還是這裡太吸引人了,來幾次也不會膩。


 


連續3.4天這樣玩真要有好體力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