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多了貓咪以後最開心的只有女兒,雖然白天她會跟我作伴,本來以為貓咪是獨來獨往的孤僻個性,我是因為貓咪很獨立才收養的耶。


但我們家的貓咪好黏人,起床下樓她已經等在樓梯口歡迎你,早上煮咖啡時她就來到腳邊,不停喵喵叫,她喜歡跟我進廚房,端上一道菜它就靠近瞧一瞧,用電腦的時候她也很忙,不斷跳上桌子在螢幕附近晃來晃去,天氣冷為了取暖她也喜歡窩在我們腳上,完全不管我願不願意。


最傷腦筋的是當我完全不想理會她時,她會在靠近玻璃門癡癡的望著外面,一有路人經過..他會喵喵叫,有人注意她了..她就開始表演「櫥窗秀」,為了怕無聊我會讓她出門晃晃,可是一出門就是到左右鄰居門口串門子,每一家都玩過了,想回家才回來。


因為她不是隻孤僻的貓...朋友來家裡都喜歡跟她玩,最怕的就是聽到人家說:貓咪養久了就會像主人,尤其她喜歡吸引人家注意的個性,我可是很低調的....。


 


昨天早上她做了一件可怕的事,我們要出門的時候她在門口咬了一隻鳥屍體回家,完全不管我跟女兒害怕的尖叫聲..,為了那隻鳥...害女兒上學遲到,也讓我嚇到快要心臟病發..,家裡連個處理鳥屍體的人都沒..我開始思考是否該繼續養貓咪..。


大姐說貓咪本來就有野性,媽媽家裡的麻糬不是也常常這樣,能飛的會爬的都曾被它抓回家玩,喜歡它就要接受它的本性;下課的時候跟女兒說要把貓咪送人,女兒說貓咪跟人一樣,你要愛它,不能不喜歡就送人..流浪貓都是像我這樣的主人才會那麼多..。被說的很心虛..,看她無辜的表情也不忍心,小貓咪很像小孩,主人的要多點愛心....養寵物之後就不能隨便想到不養就送走。


折騰了一天後..還是幫她洗洗澡,邊洗邊跟她「講道理」,希望別再做出嚇到我們的舉動,她用力的喵好像也在抗議我不懂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