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都相信,如果他們「擁有」目前所沒有的東西,將「會是」更快樂、更安全、更被愛或更祥和的。他們開始採取「行動」已取得自己想要的東西,然而當時他們並不是處在自己所渴望的狀態。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而且從來沒有活出過自己想要的狀態。不妨看看你的四周:你認識的大多數人是否都在做一些事,以便得到他們所沒有的東西,好讓自己活在某種狀態裡?而你自己呢?


 


以下就是大多數人的生命歷程:渴望行動達成渴望的狀態。


 


矛盾的是,我們其實可以成為自己想要的任何一種狀態,因為我們有選擇的權力。如果你想要的是快樂,那麼現在就開始做個快樂的人;拋開你所有的悲慘和痛苦,不管怎樣,現在就選擇快樂。如果你處在這種狀態中,並以這樣的態度接觸事物,將會吸引更多令你快樂的事,而擁有你想要的一切。


 


關於態度,查爾斯.史溫朵(Charles Swindoll)曾經說過:「我活得越久,越發覺態度對生命的影響。對我來說,態度比事實更重要。它遠比過去、教育程度、金錢、環境、失敗、成功、其他人的言行,都來得重要得多。它比一個人的外表、天賦或技能更重要。它能夠建造或摧毀一家公司……一間教堂……一個家庭。」


 


「最值得注意的是,我們每天都可以有所選擇,我們可以自行決定要以哪種態度擁抱這一天。我們無法改變自己的過去……我們無法改變不能避免之事。我們唯一可做的事,就是在自己擁有的這條弦上好好演奏,這就是我們的態度……我深信,生命之中有百分之十的事是註定要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其他的百分之九十則是如何作出回應的問題,你的情形也不例外……我們主宰了本身的態度。


 


我們一旦決定走出昏迷的狀態,通常會逐漸明瞭發生在生活裡的一切都是最完美的。我們和其他數以千計、數以百萬計或以兆計的靈魂連結起來,創造出種種恰到好處的完美狀況,以達到目前所處的境界。


 


我生命裡最大的突破之一就是,我不再為別人對我的看法而擔憂了。此後我真的能自由地去做我認為對自己最好的事了。只有在我們不需要外來的讚許時,才會變得自由。所以要達到第三個意識的層次,我們必須明瞭:快樂是一種抉擇,而不是一個結果或一路演變來的東西。


 


 


(Roy Martina,學會情緒平衡的方法)


 


引用自http://livelife.pixnet.net/blog/post/36595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