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在工作之餘特別安排很多跟父親的旅行,知道雙親年歲已大,我不想有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不時帶他們一天旅行.或2天一夜走走,今年去了南橫.5月還去旭集吃大餐,我才不管他知不知道,我的童年他們給我非常好的物質生活,而我只想跟他們一起。

父親失智讓照顧他的媽媽很累,今年我找了看護幫忙分擔媽媽的辛勞,我呢.盡可能的去看他...

我這一世得到他的恩澤太多了,年輕的時候我每次闖禍.他總是一次又一次接納我,我青春期讓父母操心,蹺家逃學他都想盡辦法把我帶回來.。畢業了想安排我的工作,想結婚他要干預(不要我嫁的差),他不是一個好親近的爸爸,子女甚至沒人可以跟他走得近,嚴肅的外表下很難懂他在想什麼,父女的緣分若即若離....我不了解爸爸.他曾經生氣地說跟我斷絕父女關係,又不捨的不見我來看我,終歸是家人。

在我眼中他是一位厲害的爸爸,想做甚麼就勇敢去做,所以外行的他某天轉行蓋了很多房子,包含我現在的住所.他看見辛苦或需要幫助的人會豪不吝嗇的施捨,對外人比對家人好的爸爸,讓人又愛又氣的人。

6月份父親染疫在很短的時間離世,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短短3天從嘉義的醫院轉到台中澄清,最後一面都沒看到,那幾天嘉義台中兩邊跑又,得知得在24小時內火化.....心如刀割,卻又不能不面對他已將不在的事實,喪事期間我繼續工作著,因為我不能停下....一有空檔就想起他已經離開的事實,非常難受~~~

在工作面前我得收拾起心情,盡可能的不被影響,我知道爸爸不會希望我是這樣表現失常,他會要我以最好狀態表現,會的~~

我會收拾起心情,整理好自己不讓他擔心

 

 

arrow
arrow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