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577626.jpg

好像從還是美容師開店開始,美容技導會稱我老師,後來我從事塔羅占卜,打電話預約的客人也稱我老師,跟另一半吵架的時候,這個"老師"稱呼就成了我的原罪,他會說枉費你是老師,說話這麼尖酸刻薄...,吵架沒好話,可是這個老師稱呼讓我厭惡至極,自己也以為是甚麼了不起的人。

很久以後,我還在身心靈這領域,只是成熟多了,不再哪麼排斥這個稱謂,回想起來,這樣也很好,提醒我要學習修身養性,真的脾氣變得比以前好很多。

這就是修行

並非要遠離人群,有宗教信仰,磨練自己才叫修行,日常若可以修正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好,就是修行了。

生活中我們眼睛所見,人際關係中遇到的人,不順自己心的,一般人會自動連結到自己,覺得都是那些原因影響自己,無法改變外因,困擾便產生了。有的人卻容易覺察,分辨出那些不干自己的事..並且拋在腦後,更有些人很專注在自己,完全不受影響。

人的一生都在修行

有的人一關一關都過了,經過歲月與歷練的洗滌,身上的稜角模的差不多了,日子越過越輕鬆,沒過關的,終日抱怨直到終老,甚至累積很多負面情緒後積出一身病。

想想人的渺小,我們用人的眼界去看事物,平地上高低建築,路上坑坑巴巴很容易看見,用高一點角度看就是一堆立體地形,在高一點連人都看不見,用外太空角度看只看見一個圓滾滾的地球,哪又甚麼坑疤或不完美,一輩子短短幾十年而已,都在計較公平得失,忽略了領悟來到身邊的美好,真是可惜。

慢慢調整自己高度,2020年當作一個方向,2021年的你必定是更好的一個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