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不喜歡牽女孩的手

認為在街市上拉拉扯扯不方便,形象也不好

有一回,男孩向女孩提出分手

女孩詫異,我們沒有牽過手,何來分手

是啊,沒有恩愛,何來恩斷情絕

 

相愛的兩個人,無論如何是要牽手的

我覺得閩南人把愛人表達得最形象

他們說起自己的戀人時

常會說︰我那牽手的

給人介紹對象也常說︰幫你介紹個牽手的

在這一語境裡

牽手已不僅僅表示手與手相牽

更指那個與你相親相愛的牽手人

 

相信手相的人認為

三條掌紋承載著生命,事業和愛情的命運

其實,根本不用相師胡扯

我與你牽手

誰都知道那就是要把我的命運與你的命運牽扯在一起

 

牽手之間有百味

覺得只是手拉手而已,那是情櫝未開

覺得就是心撞著心,那是熱戀

覺得除了老繭還有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那是千帆過盡的老夫老妻了

 

牽手的最高境界,是十指相扣

我扣著你,你扣著我,我的手心緊貼著你的手心

只有雙雙墜入情網的人才會這樣牽手

這樣牽手已經沒有一個人對另一個人保護、攙扶、拖拉之意

完全是兩個人甘願一起墜落

 

觸電的感覺大多來自第一次牽手

它應該是我們肌膚之親的起點吧

如果你一開始就不喜歡他的手

那麼你愛上他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

因為你將不喜歡和他牽手

 

如果你始終忘不了他的手

那麼你與他分手也就難了

因為今後你一旦牽了別人的手,還會想著他的手

這可是件痛苦的事

 

哲人說過,手創造了世界

我偷換了概念---手創造了愛

如果你只想牽她的手,而不是親手為她做點什麼

你口口聲聲說你有多麼愛她,是很可笑的

如果你牽了這雙手為你做了許多

你卻沒有去保護好他們

你愛這雙手的主人有多深,也令人懷疑

 

牽手是愛,但也不能拽的太緊

把她的小手捏的太緊了,她會疼的

有時候,鬆手也是一種愛

 

牽手的時候,也許沒有理由,要的就是那份感覺

而分手時,他的長指甲可能都會成為你生厭的污點

你無緣無故的愛上他時

無論他的手是溫暖的還是冰涼的

你會恨不得自己的整個世界都放在他的手心裡

而當你不再愛他時

你甚至與他握手道別都不願意

認為他的手會弄髒你的手

 

牽手不易,分手更難

最難的是放手

分手了,你再也不會與他十指相扣

但那段情卻仿若你的手掌裡的一塊死皮

要很久很久以後才能蛻去

你硬給它揭去的話,會很疼

 

( Angel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