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我愛你



 


5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歪著腦袋,眨著水晶般的大眼睛,


疑惑地問我:“什麼意思呀?”


 



 


15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的臉紅得像火燒雲,頭深深地低著,


擺弄著衣襟,妳好像在笑。


 



 


2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把頭靠在我的肩上,緊緊地挽住我的手臂,


像是下一秒我就要消失一樣。


 



 


25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把早餐放在桌上,跑過來叫我,


“知道了,該起床了!”


 



 


3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笑著說:“你呀!要是真的愛我,就不會下了班到處跑,


還有,別再忘了我叫你買的菜!”


 



 


4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邊收拾碗筷邊帶著表情的嘟囔著:


“行了,行了,快去領孩子復習功課去吧!”


 



 


5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打著毛線頭也不抬:“真的?


你心裏是不是巴不得我早點兒死掉。”


然後妳就咯咯咯地笑個不停。


 



 


6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笑著捶了我一拳:


死老頭子!孫子都這麼大了,還多嘴!


 



 


70歲的時候,我們坐在搖椅上,戴著老花鏡,


欣賞著50年前我給妳的情書,


我們已經佈滿皺紋的手又握在了一起,


那時侯我說我愛妳,


妳深情地望著我,


其實妳那已經皺紋滿面的臉仍是那麼美麗……


爐子上的開水咕嘟咕嘟地冒煙,


濃濃的愛意充盈了整個屋子......


 



 


80歲的時候,妳說你愛我。


我什麼也沒說,因為我流淚了,


但是那是我人生最最快樂的日子,


因為妳終於說出了那句“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