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太陽ㄧ直躲躲藏藏,不過還是有把海拍到了





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最適合來趟知性之旅了。


哈尼的假期每次都不是陰雨天就是颱風來襲,想去九份已經想超久的。記憶中的九份讓我聯想到導演吳念真,又好像是瑞芳..總之就是一個可以採礦的貧脊山區,在物質貧乏的小地方可以造就出向吳念真導演那樣充滿鄉土又帶著深厚情感的人,每次看著他的電影心中總有些忍不住的感動,似乎他就住在每個人心裡,讓我很好奇他的家鄉。


另一個誘因是ㄧ直看到電視介紹九份的特色小吃,芋圓、紅糟香腸、紅糟肉圓、魚丸.....。終於等到好天氣,如願以償。


好吃的烤香螺↓



顏色很鮮豔的山藥甜糕、芋頭甜糕、綠茶甜糕.....↓



不是假日還是好多外國觀光客↓



逛到我都忘記應該是知性之旅了,看到民俗風的衣服忍不住...



不是打香腸廣告,巷弄裡好有古早味喔..旁邊是日本觀光客



超可愛的咖啡屋↓



美中不足的是..我們這天開的是一臺舊型手排車,路上狀況連連...,好不容易到九份,到了目的地下午我都在想來程的狀況,真是心驚驚阿,所以前面說的那些當地小吃..也沒食慾都沒吃,不過很值得的是~~我跟哈尼在茶坊從白天遠眺海景到傍晚看著像星星一樣的夜景,雖然有點兒冷..可是好浪漫喔~~我都有紀錄起來~九份真是一個適合約會的好地方


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