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937ip0dp2d1c8fcawcp.jpg

結束工作時大約已經深夜,檢視一下隔天工作、管理社團發文,是我最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刻。

每日在工作上與個案的互動,傾聽與解讀抽牌當下,發現每個課題被看見、被處理..時常不得不佩服老天,給我很多從工作中的啟示,一天當中幾乎都有固定主題,會讓我往內心深入剖析,當個案帶問題來找我,而我給出的答案,常會自己會心一笑,原來是這樣阿..。

整理出最近常見的

個案:

遇見的對象不錯,但我對於過去曾經交往的人無法忘懷,不知道這是不是"對的人",

我:

我們常常因為執著不斷錯過那個"對的人",一次又一次,直到自己累了。

個案:

我們常常爭吵,各執己見,立場不同,一點小事也可以吵到冷戰或提分手,誰都不想妥協,但對方一提到分手,我不願意只好妥協。

我:

應該要檢視的是你們只是為了想在一起還是為了相愛在一起,感情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感情中要學習的是圓融,不是個人色彩,如果在感情中論輸贏,只是為了在對方領地插旗,這樣你得到了甚麼?

個案:

婚姻中另一半只顧自己,跟婆婆聯合對付我,假借工作忙家事都不管,付出愛計較,念幾句就夜不歸營,久了相敬如冰。

我:

這對象是你選擇的吧?當初你愛他哪一些特點?你了解他與他家人嗎?婚姻不是兒戲,沒做好準備前因為懷孕就輕率結婚,該要學習的是自己,沒人逼你往婚姻裡跳,遇到問題就來找解套方法,自己卻一點調整都不願意,試想你是對方會不會也是還沒做好準備,既然有小孩要養,花多點時間賺錢也是理所當然,對方不體諒,你會怎麼做?

個案問工作:

現在的工作壓力好大,我想換工作,解析了命盤找到適合發展的方向,個案說可是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或我沒有一己之長...,甚至一段時間來了又問同樣的。

我:

你看起來並沒有真的想換工作,沒有人天生就會做甚麼,命盤中看見你的專長天賦,提醒你了,你有很多理由不願意學習,也沒有好好想想自己喜歡甚麼工作,前途茫茫不是命運捉弄你,怎麼不˙願意往內心看?怎不肯投資自己學習一技之長?

個案問投資:

有朋友邀我合夥做生意,好不好?

我:

狀況一:要了雙方生日看來不妥,有一方只是空談理想的人,你要把自己的錢投入在計畫空洞的生意上嗎?

狀況二:你的時機未到,再等一等..

結果一:失敗了,對方說得很有誠意,又是朋友不會騙我,最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沒幾個月生意就收了,還跟朋友因為前撕破臉。

結果二:我工作都辭了,只好趕鴨子上架,現在有點撐不下去..........

這世上真的沒有哪麼多過不去的崁...,先往內看我可以做甚麼?先試試!!別忽視自己內在強大的力量,指引是在真的沒方向時如沙漠甘霖般的珍貴,一味求方法..人生過的永遠都不是自己的想法,收穫時你也很難體會個中快樂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