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進入夢的清理階段,工作量有時是自己無法承受的,提早預定的時間的確可以讓自己在剩餘的時間活在自我的白日夢裡,但這樣的空檔越來越覺得不足....

 

夜晚自己在某個地方或很大的建築裡走上階梯,走下階梯,知道階梯另一邊的目的地,來回的走..希望目的地每一趟都有不同的樣貌,夢中看見有趣或美麗的風景時、有時是感覺孤單的時候、身邊就多出某個家人陪我走,夢中明明知道自己在夢中,還是免不了抱怨為什麼我的夢都在晚上。

這個走樓梯的夢之前是一陣子都夢到一個過去重要的朋友,因為現實無法相見,夢裡我總是有說不完的話,說到最後又知道自己是在夢中難過起來,就這樣好幾次夢中說到我把話都說完了,在夢見時只剩我哀怨的看著對我微笑的朋友...。

其實除了重複的夢境,一般的夢醒來都忘光了,對我而言前者像是釋放我一直壓抑情緒的夢,每次一個段落後,現實某些事都正好在一個結束階段。反觀每天接觸的諮商個案卻猶如在夢中一樣,不斷循環....

有天跟同行聊到花精,我們笑說自己喝的也蠻兇的,明知道我們美其名做療癒工作,過程中卻更像個案的情緒垃圾桶,經歷各式各樣的故事情節,好在察覺功力還不錯,常常得自己調頻一下,免得深陷其中影響工作,但話說回來作為療癒者何嘗不是因為個案引發我們療癒自己...,後來發現自己做重複夢這段時間原來我正好在喝身心淨化花精,之前發噩夢多的時候我喝的是急救花精...淨化花精的其間在生活上莫名也開始注意飲食,開始喝椰子油加速身體代謝囤積的廢物,手邊水晶缽也成為靜坐前的最佳協助。

最近開始又是另一個夢境,我刻意在睡前孵的夢...我發覺每一階段的夢之後,思維與情緒都有不同的感知,恰如我跟催眠個案說的~催眠後開始嘗試記錄自己的夢境,讓現實因生活忙碌而忽略的...在夢中釋放。

佛洛伊德說,「夢是通往潛意識的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