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的領悟

就是『轉念』

很多臉書的好友,看著我2018年心開始經營的事業~YL精油,起初因為工作要調魔法油,農曆年前幾天少了一支精油,在找的過程無意間接觸了這家精油,不敢說驚豔..但真的有挖到寶的驚喜,除了找到我要的單方精油,翻開目錄竟然有那麼多身心靈精油,當時就想...以後可以不用調油了(因為工作真的很忙),抱著試探的心態用了一罐複方精油,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這些,年後我就自己跑去加入~~管他是不是直銷,就這樣到年底,用這些精油搭配我的工作,也有越來越多人跟我一樣,莫名來找我加入,商品是會說話的,如果因為是直銷就錯過實在太可惜!!

接著是我的重點~我的占卜諮商工作+幫每位有需要的個案介紹適合的精油,有的人一試成主顧,買的多了我會介紹他們這是直銷公司的商品,喜歡的話可以加入後變成會員就享76折,接受度比我預期還好,戴有色眼鏡看事物的人常常蒙蔽了內心真實需求。

有人問:聽到直銷客人不會嚇跑了?直銷=老鼠會這是沒智慧的人落伍想法,:我們不是以拉人頭來賺錢,變成會員都是喜歡精油同好,你去百貨公司某個專櫃買到一定額度變成會員有優惠的意思一樣,有會員資格後需要了再去用會員價購買,如果你很愛這家商品,多介紹客人給專櫃..他們不會回饋點數給你,頂多你是個好客人,而直銷是你分享商品讓別人變成會員,你有傭金或獎金可以賺,那又有人說了:我幹嘛要賺朋友的錢?這是公司給你帶來會員的回饋,人很奇怪..喜歡賺錢又害怕賺朋友的錢,你有好東西不會跟朋友分享嗎?非得要把賺他們錢放在前面讓自己為難,我的朋友喜歡就分享,不喜歡也沒關係。

觀念正確你就不會扭曲糾結在直銷與否的思考

『謹慎擇友』

哪跟謹慎則友有啥關係?

以我的工作來說應當是廣結善緣,我的交友蠻被動的,大多時間都在工作室的我,除非舉辦活動認識新朋友,常常都只有我跟來來去去的個案..這樣的關係存在著
因為喜歡精油,我也只找喜歡或有需要的人分享,我的占卜預約個案因此越來越穩定,更多人會推薦我給他們朋友,覺得邀人加入變成同好,分享變成重點~兼職事業帶來收入是附加,自然開心又沒壓力的...

這一年下來

有朋友不知不覺因此多了一個收入來源,也看見有人完全原地踏步,原因可能是並沒有真心喜歡商品,也不知道要跟誰分享,占卜也好,經營YL也好,我觀察到都有同一個現象,有些人永遠都在看著別人的成功,沒意識到自己明明可以,卻永遠忽視自己,沒看見自己的優點,甚至要把他從泥淖中拉起,他還不肯伸出手...,以前學校畢業找工作最不想找的就是業務,就是害怕被拒絕,慢慢幾個工作都跟銷售有關,公司會教育.會安排上課,把自己覺得不足的趕緊吸收,那時會有壓力是只管銷售,公司給甚麼商品..都要趕緊了解才能銷售,業績壓力下得失心跟挫敗感就很重,後來我學會一招,賣我用過的有心得的..找出優點來銷售,這麼做不是為了業績,重要的是我突破自己找到方法,願意學習願意提升自己就是最大的收穫。

我一心想把自己經驗跟享經營事業的人分享,卻忽略了不要把誰都納入自己的社交圈,花太多時間在不必要的地方。

我總是想讓有些生活不如意的人,努力把握到機會,把沒有心的人跟我聯繫在一起, 後來變得讓我力氣耗盡。

我的領悟是遠離那些消耗你能量的人,對外界有著負能量的人,除非自己意識到,否則我的協助是助長他們變得更依賴。

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真的要有智慧的斷然拒絕。

跟精油相關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11207829175614/

我的占卜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NO.24TAROT/

今天在臉書看到一則文章~
如果你發現你特別喜歡幫助一些看起來很可憐,
境遇很糟糕,但是幫助了多年卻毫無長進的人,
而你樂於助人的熱忱並沒有改變。

你就要好好問問自己:你在幫他嗎?
還是喜歡在他面前的優越感?
你幫了他什麼?

還是在通過自己的「犧牲」讓人家依賴於你,
沈迷於聖母光環。

你要問問,若你的生活也是一團糟,你有資格幫誰?
如果你能如實的面對這些問題的醜陋答案,
你會發現,你沒有那麼菩薩心腸。


喬丹.彼得森《人生的十二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