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個自身的經驗~

許多占卜工作或求才的個案中,感受到大多數的人對於不敢追求自己所熱愛興趣,背後最大的原因是擔憂金錢匱乏,老一輩的人都會說興趣不能當飯吃,根深蒂固的觀念讓人們在就業上只能以金錢考量,找一個符合投資報酬率高的,能夠養自己、養家的頭路。

到了中年以後會發現有一群人因為投入在用時間換取薪水的工作上,開始想要追尋自己的夢想,開始想要找到自己的目標而煩惱,甚至有人擔心人生已經過一半了,來的及嗎?

以前遇過不少算命老師跟我說:我一輩子都不愁金錢問題,足夠可以好好享受人生,現實呢?以前的我還是常為了自己不善理財煩心,到了近幾年發現到現在也過得很好,只是內心總有一個念頭,以父母的標準我似乎還不夠好。即使生活上我有一個自己喜愛的工作,也有能自由支配金錢的餘裕了,這是為什麼?

不夠看重自己、不相信自己、或是不夠愛自己,所以依賴別人尤其父母肯定才覺得自己真的有那麼好,有的人說愛自己的方式是很捨得替自己買奢侈品、花錢的目的往往是為了想讓他人看,證明自己OK的,這樣內心的匱乏比真正物質缺乏更慘,永遠都由別人肯定自己,內心永遠都在坐雲霄飛車。金錢是流動的能量,當出自內在的和諧,你只有自己..不會因為他人來定義自己,你也能體驗到其實豐盛不狹隘定義在金錢物質上,肯定自己才是愛自己的表現,金錢是能量..而愛可以創造能量源源不絕。

最近跟爸媽閒聊到富裕的定義,在我眼中爸爸是非常敢冒險且成功的生意人,媽媽則是擅長理財的典範,他們在年輕時結婚了因為要養一大家子把時間用在工作上,當時也是受到上一輩的影響,到要退休了的確也擁有許多財富,只是感慨他們那一代的人花太多時間在工作,對錢還是太多貪念與執著,但若沒有健康的身體,錢對他們來說只是數字,不會帶給他們快樂,對於我的工作他們是很支持的,也覺得我很會過日子,這樣才對....原來我們常常自己把制約困住自己不自知,雖是受到家庭影響,但自己還以為在原生家庭的循環中...恐懼做跟他們不一樣的事,希望跟他們一樣成功,回頭看重新調整自己的態度,我已經走出自己的路了...。

給對於選擇過甚麼樣人生煩惱的人一些建議

找工作前先想像做這份工作的你會快樂嗎?做了以後又有更令你感到快樂的工作是否還堅持?其次才是薪水。

 

如果你覺得厭惡現在的工作,但又不知道目標在哪?可以預約諮商生命數字了解自己

如果你覺得因為年紀大了才要找自己愛的事業太冒險,可以預約查看你的流年運勢發展,時機是否適合轉變

如果你有金錢或匱乏的恐懼,可以安排靈氣調整自己,清理一下日積月累的習性

如果你有家庭牽絆無法跳脫的負擔,也可以預約諮商找到合適的療癒

要改變只有先從自己開始

 

https://www.facebook.com/NO.24TAR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