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心念就像一座花園,是你選擇要種出甚麼的;是雜草或是鮮花?

正念..給了我們去選擇的機會----心念的力量

 

靜心活動之後有了K書的時間,正好看到達賴喇嘛的貓3,書裡講到靜坐的好處,可以降血壓、延緩動脈血管硬化、促進腦內啡的分泌、提升免疫功能、增加退黑激素分泌他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摧毀自由基(延緩老化),每天每個人醒來以後除了發呆以外,你想過有多少念頭在你頭腦來來去去?要讓這些念頭不致影響你的工作影響你的情緒,靜坐是最簡單的方法,暫時讓容易干擾你的心念停下來。

第二個心得是太多人給自己找理由,我的腿筋骨硬坐久不舒服(就算每日10分鐘也有效),我忙的要死了沒時間(就只要10分鐘),我無法靜坐靜心...更甚者..我還聽見有人說:靜坐冥想會走火入魔???

現代人都太想要目的性,也缺少耐心,也習慣流於日常被瑣事牽著走而不願意改變,遇到煩惱的事務你的心被煩惱佔據,學習靜坐的時候先能專注在自己,即使有太多念頭紛擾,書裡有個好方法是~承認、接受、放下,不讓你的心被那些事影響,每一刻都專注只有當下的自己,先放下思考你可能會發現沒了煩心事,心情會變得輕鬆,頭腦的確會較有更多的創造力,久了你也可能發現念頭裡所謂的煩惱,就是一個念頭而已..緊抓住的是你的頭腦,被吸引來的是更多的擔憂,如果可以讓心情保持愉快,你將會吸引來更多有效的方法。事情順利與否先以眾人的利益考量,放下小我,如果你煩惱的是如何成功,先讓自己心情愉快,成功只是快樂的副產品。

活動雖然結束了,我在活動中加入的呼吸靜心是讓容易分心的朋友專注在呼吸上,平時在家只要安靜不被干擾的環境,耐心的練習,店裡以後有機會再舉辦!

也謝謝所有來參加的朋友,開心你們在這個靜坐活動有小小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