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5877949-1486292932.jpg

生命很少照自己的意願走,不要想著我們真能主宰生活,反倒是接受來到身邊的所有事,關掉喋喋不休的腦子,別因為小我的想法影響情緒,忽略隨生命之流往往會帶你到一個你意想不到的境界。

宇宙給我們的往往比我們想得更多,作者一開始為了修行隱於林間,為了找出那個喋喋不休的小我叫他閉嘴,無論如何都無法控制那個吵雜的聲音,一連串事件後才明白修行不是讓人脫離人生,而是進入生活中看看自己住在一個充滿恐懼和慾望的世界..臣服而不是對抗會是怎樣的狀況,這個他親身經歷過程被他稱作臣服實驗的人生竟然比他所想的還精彩...。

如果生命以某種形式出現在生活中,抗拒是基於個人喜好,他選擇開放自己的好惡,讓生命做主....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常停下來想..是阿~原來我們都過著一種想主宰未來的日子,太專注在汲汲營營創造結果,卻忽略自己是否存在其中..。在意別人的想法、在意別人的評價,被影響的自己不明白那些外面的事件不斷干擾小我做出錯誤的判斷,最後得到的要不是披荊斬棘強求來的就是勉強接受那個結果,大部分是失敗收場,失去自我..所以我們說:當人很苦...苦是因為我們自以為創造美好未來吃點苦沒啥,誰都不肯放手讓生命帶領我們。

書中寫道臣服不是軟弱的、被動的、或消極遷就,是要開放自我,全然擁抱當下的變化,當你看見生命所安排好的,種種超乎意料的驚喜。

恩~~我也要來實驗看看

其實我已經小小實驗過了,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