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會覺得我孤僻不愛交際,其實我是愛熱鬧的,但是面對不對的人總覺得連寒喧都有點矯情,我喜歡分享但不愛交換客套的問候,不得不面對人時候多了,覺得好累。


 


這星期的休假想搞自閉的美夢幻滅。哈尼說放假出去走走吧,媽媽聽了說可以從竹崎梅山走走再去華山喝咖啡好像不錯....順便幫她帶一杯回來。


 


決定先到華山有南2高不用半小時就到,到了咖啡街才知道不是假日都沒營業,往裡找到上次去過的一家原住民餐廳,上次來還約了阿斗一家,老闆很愛唱歌..店旁邊養了好多動物,小孩子玩的不亦樂乎,我們喝了很多他們自己釀的小米酒,大家唱歌喝酒玩到都退酒了才下山。這次我們才2個人,好孤單的午餐阿~~,用完餐天氣開始轉陰,沒半家咖啡店...媽媽的咖啡也泡湯了....。


 



老闆養紅面番鴨應該不是當寵物...,還有天竺鼠..小白兔...



離開華山往南走,我想起美玲帶我去過她太平奶奶家,哪裡有個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整個嘉南平原的點。去太平的路上已經飄起小雨,沿路有許多觀景台,原來可以俯瞰平原的不只一個點,距離上次來已經有10年了吧!!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觀景台很別緻,美中不足的是露天。



 


幾個觀景點都在懸崖邊,又飄著雨,我跟有懼高正的哈尼說:你會怕吧?要下車嗎?我自己看好了...,其實我也很怕,下雨天山邊土鬆鬆的,感覺很危險,可是很值得...山腳延伸到海平面盡頭的房子、河川都縮的像棋盤..小小的,人雖然藐小到看不到,但是放眼看去都是人為的痕跡,人再怎麼厲害也無法雕琢造出大自然的原貌,大地的資源不是取之不絕,現在我還能輕易找到森林可以做森林浴,人們將來會不會只能在密室裡呼吸人工的芬多精.....。


這個步道通往山谷,但我們只走一半就快下起大雨,沿路都是風景。



霧矇矇的



 


 


未完成的雲梯,通往另一座山..有瀑布。



到了太平...是個小村落,以前的印象太模糊,一條路可以看到底的小村,再往裡走可以通往大峽谷...時間不夠天氣也不賞臉,開著車逛一圈就回頭了。


我跟哈尼說哪天我們有空就去學背包客,帶些行李把台灣再走一遍...,但..我猜哈尼心裡一定是想:最好開台有卡拉OK舒適的旅行車,那邊好玩那邊落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4號魔法屋~又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